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举办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2年04月19日 05:24

林芝市举办2022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夯实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依法履职能力,执法监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结合工作实际,林芝市文广局2022418日至22日举办林芝市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出席此次培训班的有西藏自治区出版物质量检测鉴定中心副主任尼玛同志,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局三级调研员霍军同志,中共林芝市委党校讲师唐文丽老师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各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鲁朗景区理委员会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共计30人。

受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局长、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朱军社同志委托,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局三级调研员霍军同志就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执法任务重、执法范围广、执法难度大的情况下,广大执法人员要从捍卫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国家稳定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林芝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保障文化市场规范、健康、平稳发展。二是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依法行政,提高执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广大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法定程序,细化执法流程,确保执法过程的公正性和法律性。坚决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严格执法、创新执法、廉政执法,努力实现行政执法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三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参训学员要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文化市场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努力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固强补弱,查缺补漏,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