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赴工布江达县开展文化市场执法督查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12月17日 10:58

1114日至15日,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化主管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监督的各项要求,全面确保年末及疫情期间林芝市县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清朗,增强文化经营场所及人员守法经营法治观念,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副队长、局三级调研员霍军同志的带领下赴工布江达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市场执法督查工作,工布江达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全程陪同。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针对各经营单位是否按照要求悬挂藏汉双语文化市场监督举报标识牌、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亮证经营、场内巡查制度是否完善及疫情防控登记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了工布江达县域内3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1家打字复印店、6家民族用品店。其中在巴河镇1家民族用品店发现30余本非法出版物,检查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令工布江达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依法处理,当场对其非法出版物进行没收。

    实地检查后,督导组前往工布江达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反馈会,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提出问题并要求整改,要求县执法队要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彻底清查文化经营场所,净化工布江达县文化环境,同时对大队人员编制、经费、服装、执法装备等工作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