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中外艺术家在市群艺馆开展采风拍摄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12月20日 09:55

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同世界各国文学家、艺术家开展交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交流,立足林芝实际,展现林芝形象,讲好林芝故事,宣传魅力文化。1218日下午,由中宣部人权事务局和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中外艺术家一行采风组12人,来到市群众艺术馆开展采风拍摄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陪同。

中外艺术家采风组一行在群艺馆详细了解了工布扎念琴、藏文书法、毕央、非遗合唱等艺术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聆听了工布扎念、毕央等民族乐器合奏的地方音乐和红色歌曲;参与了群众性广场舞活动,艺术家们和林芝广大市民一起跳、一起笑,气氛热烈。

随后,采风组一行参观了林芝本地书画家联合举办的书画展。

最后,7名中外艺术家现场写生创作。以笔为情,现场挥毫,在画笔下展现了自己独具的艺术风采。以笔会友,以画沁心,尽展才华,一幅幅构思精彩巧妙、寓意深远的优秀作品,令人赞不绝口。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底蕴丰富,色彩变化丰富绚丽,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均展现了艺术家不凡的艺术修养和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