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过年啦!这场盛会与你不期而遇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12月11日 01:05

工布新年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最能体现工布文化的一个重要节日,也是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和传承林芝优秀民族文化,推动文化产业、生态旅游产业等协调联动发展。12月1日,林芝市2022工布新年暨响箭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在福建公园隆重上演。

本次演出由林芝市文广局、林芝市旅发局、林芝市教育局主办,林芝市群众艺术馆、巴宜区文旅局承办。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肖鹤,市政府副市长段刚辉,市政协副主席旺东出席,并与市(中、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退休老干部、游客、网络达人、广大市民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序》祈福《吉祥新年》《幸福林芝》《感恩奋进》三个篇章组成。以感恩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为主线,以品工布文化游醉美林芝为演出主题,唱响林芝是个好地方的主旋律,提前烘托林芝喜迎工布新年的浓厚氛围。

全体演出人员饱含热情,用悠扬高亢的歌声、优美多姿、刚劲有力的舞蹈,展现了工布文化古朴、大气的独特韵味,表达了工布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向往。

开幕式上不仅有工布特色歌舞表演、小品表演,活动还邀请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老师现场为广发市民赠送新年祝福,书写对联、福字以及藏汉书法作品117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