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举办长篇小说《东山顶上》读书分享会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10月18日 03:37

10月17日,由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图书馆承办的长篇小说《东山顶上》读书分享会在智慧书屋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在林芝召开的“第三届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的内容之一。分享会邀请了西藏文联副主席、西藏作家协会主席吉米平阶;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社长刘东风;西藏社科院科研处处长、著名文学评论家、研究员蓝国华;西藏评论家协会理事、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胡沛萍;《东山顶上》的策划编辑邓微等西藏文学界知名人士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和解读。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军社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长篇小说《东山顶上》能够把握时代风云和时代大势,写作角度独特,文字清新,字里行间涌动着一种无法阻挡的文学气势。

《东山顶上》是中国作协和陕西省委宣传部2020年重点扶持项目,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献礼之作。该书围绕农奴出身的格桑梅朵姐妹的成长经历以及与进军西藏的解放军战士怡高远和贵族领主少爷巴鲁云丹的爱恨情仇,通过我党在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校——西藏民族大学60余年的办学过程,呈现三代人的学习、工作与成长,见证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到全民脱贫的伟大历程。

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塑造了雪域高原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巨变时代的众生群像,独特的故事、鲜明的形象,引人入胜,记述了一所大学对于一个地区的特殊意义,是一部了解西藏历史不可多得的文学佳品。

分享会最后,进行了现场图书签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