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幸福不忘共产党阳光路上梦起航”文艺巡演圆满结束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10月20日 02:3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10月11日至15日,由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市民族艺术团、各县(区)委宣传部、各县(区)文旅局承办的“幸福不忘共产党阳光路上梦起航”文艺巡演活动,通过“送文艺下乡”的形式深入朗县、米林县和工布江达县3个县共演出6场次,累计受众7000余人次,参与演职人员30余人。

演出涵盖歌舞、曲艺、语言3共15个节目,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林芝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广大农牧民群众一片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展现的淋漓尽致。《美酒敬祖国》《歌唱新时代》《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进一步唱响“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主旋律;《我的故乡》《爱在林芝》《百年路》等节目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牢记领袖万般恩》《亲人亚古都》等节目深切表达林芝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爱戴和无限感激之情。

演出以精彩的节目内容、精湛的表演艺术赢得了农牧民群众、部队官兵的阵阵掌声和深深喜爱。

据了解,自本年度以来,林芝市民族艺术团结合“幸福不忘共产党阳光路上梦起航”的主题共开展文艺演出10场次,累计演出15余小时,表演节目140个,覆盖市、县(区)、街道、村(居)、军营等,累计受众1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