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市妇联、市文广局、市图书馆联合开展“家庭爱廉说 红色家风故事”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7月26日 11:12

7月25日上午,市妇联、市文广局、市图书馆在“智慧书屋”联合开展“家庭爱廉说红色家风故事”活动,推动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走深走实,落实好市纪委第26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部署和要求。探索落实7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次仁卓玛,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梁小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玉萍,市文广局四级调研员关春红出席活动。8户来自各领域家庭30余人参加活动,市图书馆馆长王炜主持活动,市税务局支持活动经费。

活动在“玉麦乡姐妹”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爱国守边精神的传承者卓嘎、央宗姐妹,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她们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坚定信念,把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能有家的家国情怀,深深烙印在心里的爱国守边故事。市委党校郝少敬老师从父母亲言传身教向习近平传授家风作风和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两个方面讲授了题为《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传承谈作风建设》的廉政微党课。

来自“维稳、发展、生态、强边、民生、文明家庭”领域的穷达、巴桑卓嘎、李娜等8个家庭,以朗诵、讲故事、现场互动等形式带领我们一起重温红色家书,重新领悟“老西藏精神”,感受抗疫有我·幸福同行、传承家风·建设家园、世代相传的魏氏家风等让自己受教育、启发的红色家风故事。出席活动的领导为8个家庭分别送上红色书籍,鼓励大家共同读书,从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和实干的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来讲解自己的红色家风故事,对下一代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对自己家风的传承也有很大启发。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