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举办智慧书屋揭牌仪式暨“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漫画海报展”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5月30日 09:5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第33个“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际5月29日上午,林芝市图书馆举智慧书屋揭牌仪式暨主题为“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漫画海报展”活动。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副研究馆员边巴次仁应邀出席并致辞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裴红梅主持活动仪式

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存军及在家班子成员市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市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治区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副研究馆员边巴次仁在致辞中指出:林芝市图书馆在全区率先建成了“智慧书屋”,为推动我区图书馆学术繁荣和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建的智慧书屋将成为一张“全民阅读,书香林芝”的城市名片,让广大市民在享受到阅、借、读、听、视全方位为一体延时阅读服务的同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助推“全民阅读·书香林芝”不断向纵深发展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指出:近年来,市图书馆通过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在阅读环境、服务质量上不断提升。伴随全区首个智慧型城市书屋的建成投入运行,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内在,便捷度还是温馨度,为我们又创造了一个新型时尚的阅读空间。这必将为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林芝增添新的动力。智慧书屋作为一项文化惠民项目,无论是从现有图书馆的服务覆盖范围来看,还是从传统阅读阵地向现代化延伸来看,都是一种有益补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林芝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是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对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都具有积极作用。

徐龙海副市长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青少年要从小培养阅读兴趣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利用,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副研究馆员边巴次仁、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裴红梅、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存军同为智慧书屋揭牌。

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共参观主题为“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漫画海报展”。

林芝市智慧书屋是文化广播电视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位于文化主题公园福建公园北门,依靠文化主题公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便捷服务,每天前来阅读、学习的读者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