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开展“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4月07日 09:57

4月6日,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在第九批和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之际,分别在察隅县上察隅镇松林村、西巴村开展了“下基层 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主要开展了为驻村点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结对帮扶慰问、“真情送服务、广电促振兴”、“书画进乡村”、“红色书籍进乡村”为民办实事活动和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

一、向群众宣讲党的精神。

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裴红梅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松林村、西巴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裴红梅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气重点宣讲了党的系列方针政策和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同时从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森林防火、发展生产、疫情防控等内容和群众互动交流,进一步引导教育了基层党员群众忆党史、知党情、铭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

二、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慰问。

带着局党组的一份关怀、一份牵挂,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慰问工作,为每户发放慰问金300元。共计23户,6900元。活动中,裴红梅书记与结对户一一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起居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克服困难。通过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促进了共驻共建工作,为构建和谐、美好的干群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开展“真情送服务、广电促振兴”活动。

市文广局联合林芝市广播电视设备便民服务中心,在松林村、西巴村开展了“真情送服务、广电促振兴”活动,活动当天,市广播电视设备便民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广播电视设备日常维护知识和技术,免费提供检修直播卫星服务,共为群众更换、赠送、维修13套直播卫星接收设备以及高频头和视频线等设备,共计价值约7000元。同时对松林、西巴驻村工作点的用电、用气、烧煤、饮食等方面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协调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真情送服务、广电促振兴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四、开展“书画进乡村”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林芝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布次仁饱含深情、挥毫泼墨,现场气氛热烈,用手中的画笔书法对乡村的热爱之情,共为松林村、西巴村群众书写藏汉书法作品70余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了基层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

五、开展“红色书籍进乡村”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文化知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学习教育活动,林芝市图书馆开展了图书服务下基层及“红色书籍进乡村”活动。活动旨在营造“红色书籍”的阅读氛围,让“红色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引导教育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活动共为松林村、西巴村捐赠图书120册,杂志120册,价值3000余元,同时结合农家书屋的实际情况,指导图书管理人员对图书进行分类、排架、整理,传授相关基本知识。

六、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

最后,开展了第九批和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员的轮换工作,裴红梅书记对驻松林村、西巴村第九批驻村工作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做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二是主动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究工作方法,摆正自身位置,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迅速进入角色。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保持良好作风。要学会和群众打成一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积极推动驻村任务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