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卡斯木村走红网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4月12日 10:47

4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融媒体栏目《火车火车哪里开》之“雪域江南,许你百里桃花”到巴宜区林芝镇卡斯村进行直播,此次卡斯木村直播活动时长为2小时15分钟。在巴宜区嘎拉、朵当等桃花网红打卡点的桃花季结束的时候,位于色季拉山脉半山坡的卡斯木里的桃花正是盛放期。远处雪山的圣洁,近处桃花和青稞相间的层层叠叠的田园美景向全国人民呈现了中国最美的春天,展示了林芝雪山桃花的绝色美景。

除了远观,直播当天巴宜区的两位桃花仙子带领主持人走进卡斯木村,走进农牧民家中体验了藏香猪、乌苏比久酸奶酱、牦牛血肠等传统林芝藏餐,同时走入氆氇加工坊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林芝藏族服饰的编织制作过程,并且穿上服饰进行了深度体验,使广大网友对林芝传统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这座中国最具魅力的休闲乡村——卡斯木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统计,此次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哔哩哔哩、百度、微视等8家网站平台同步直播,围观网友达216.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