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馆学党史,汲取力量源泉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4月15日 10:49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激励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4月14日,市文广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裴红梅带领下赴农牧学院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览室

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中,大家共同回顾了第一部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开始遭受西方列强的大肆侵略和掠夺,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了挽救国家和民族的危亡,中国人民进行了英勇的抗争和艰苦的探索。第二部分: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浪潮。在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下,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第三部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领导机关,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出现了全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集中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焕然一新。

干部职工们边走、边听、边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副副历史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难忘的历史瞬间中,找寻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之风,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要通过述往思来,凝聚起众志成城、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立志向史而新,谱写好全市文化事业的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

参观后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家局领导,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