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县文旅局举行“米林县贫困村文化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4月14日 10:30

4月12日下午,县文旅局举行“米林县贫困村文化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政府副县长陈剑钊出席并致辞,县文旅局局长王翠丽,卧龙镇、里龙乡、丹娘乡、扎绕乡、羌纳乡5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及6个贫困村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陈剑钊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为贫困村庄发放文化活动室设备,正是呼应这一时代背景、满足群众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乡镇各村庄,一是高度重视,把发放的设备安排好、保管好、使用好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扶贫、文化惠民成果,增强举办各项文化活动的信心;二是持续发挥好基层文化阵地、文化队伍作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农村新风尚、构建美丽乡村贡献力量,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四个米林”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贫困村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文化部)于2016年启动实施的一项文化扶贫项目。旨在为贫困村文化活动室配置音响、乐器、电脑、桌椅等基本文化设备,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保障文化活动正常开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本次仪式共为卧龙镇、里龙乡、丹娘乡、扎绕乡、羌纳乡5个乡镇6个贫困村文化活动室发放村均2万元、总价值12万元的便携式音响、话筒套装、台式电脑桌椅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