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市文广局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1年03月22日 05:14

为确保林芝市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保证林芝市文化市场秩序持续平稳发展,3月12日至21日,林芝市文广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编译局、市邮政、巴宜区宣传部、巴宜区治安支队、巴宜区文化市场执法队等成员单位对市区及巴宜区6个乡镇12个行政村文化娱乐场所、打字复印店、快递物流、民族用品店等重点文化市场经营点进行全覆盖检查。

检查的重点内容有:一是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销售非法直播卫星;是否实名制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二是检查各场所是否建立了消毒、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台账。三是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是否正常、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检查台账是否齐全,灭火器使用方法是否正确。经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1、疫情防控体温登记不规范。

2、个别消防设施老化。

3、打字复印店登记不规范。

检查组对当事人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4辆、出动人员5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09家次,切实加强了林芝市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了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法律意识,促进了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