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图书馆组织第二届【林芝好书】作品编辑馆藏暨【创意·读写实验室】创作评选活动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12月01日 04: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积极营造浓厚的林芝文化氛围,激发本地文化创作活力,发掘文化新人,促进文化原创,打造文化精品,丰富林芝区域文化创作的繁荣发展。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宣传部、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林芝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届【林芝好书】作品编辑馆藏暨【创意·读写实验室】创作活动,历时5个月的创作,11月30日,进入评选工作。此次评选通过对38名参赛者进行“线上+线下”MOOC慕课培训、作品指导等形成精美电子书参加初赛,最终精选出15部作品进入决赛。

经专家的严格评选,对作品中的内容是否紧扣题意,内容是否充实,结构和语言的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审,最终《在林芝》获得一等奖;《山谷闲谈》、《寻韵记》获得二等奖;《片言碎语》、《家·缘》、《青春的记忆》获得三等奖;《书法·磨尽笔尖终不悔》、《我的成长史》、《爱的足迹》等9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创作活动旨在培养全市人民的创作能力、展示创作成果,让广大市民学会静心阅读,学会感悟生活,通过自身的创作与动手制作一本漂亮精制的“林芝好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