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裴红梅视察德觅读书屋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9月02日 10:40

9月1日上午,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书记裴红梅视察林芝市图书馆合作伙伴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德觅读书屋”,林芝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林芝市图书馆馆长王炜陪同。

视察过程中裴红梅书记提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精神值得称赞和肯定。“德觅读书屋”整体环境良好,布局合理,装修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在肯定的同时,从位置指示、广告宣传等不足方面向其负责人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德觅读书屋”和市图书馆要加强合作,市图书馆对“德觅读书屋”的支持力度要加大加强,形成长效长期的服务机制,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发展。

“德觅读书屋”属于三名大学生共同投资合作的创业项目,林芝市图书馆为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千方百计为大学生创业创新铺路搭桥,帮助大学生在创业路程上走得更加顺畅,结合“德觅读书屋”欠缺图书资料的实际情况,自2020年4月份起,林芝市图书馆向其捐赠图书764册之后,5月20日又同“德觅读书屋”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悬挂了“林芝市图书馆德觅读书屋”牌匾,开启了正式合作的旅程。由图书馆为德觅读书屋设立独立用户,单次向德觅读书屋批量借阅图书600册,可进行不定期轮换,进一步充实了“德觅读书屋”的图书资料资源,为广大读者阅读提供了极大便利,截止9月1日“德觅读书屋”已累计对外借阅图书100余册。

林芝市图书馆在吸引读者走进图书馆的同时,让图书走出去,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便捷的借阅服务,今年以来先后在市税务局、市妇联、市政府办等单位分别设立了阅览室。

今后,林芝市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单位、行政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力度,从而为建设“书香林芝”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