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2020“春雨工程”东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林芝行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9月20日 04:55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2020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东莞、林芝两地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促进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增加林芝人民对岭南文化、东莞文化的了解,丰富和活跃林芝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0“春雨工程”东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林芝行系列活动在我市开展。

2020年9月15日上午10:00,在市文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群众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为主题的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广东省东莞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广东省合唱协会常驻理事、东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文化馆培训部主任张卫红为大家授课。

此次学习会主要围绕文化活动策划的“天时、地利、人和”以及文化活动的策划实施中需要遵循的原则展开,张卫红主任在会上提到:在文化活动策划当中,要始终顺应文化艺术特点,与当地的历史、人文环境相吻合,与当地的民族文化相结合,策划出老百姓需要的,符合”人和“的文化活动。当然也要建立在在一定的经济条件之下,因为有好的人才,好的物质条件,整个活动才能有序的、更好的进行,活动才会渊远流长。

  

授课最后,东莞民乐团两位年轻的演奏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乐器演奏,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晚上8:00,由广东省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广东省东莞图书馆、广东省东莞市文化馆、林芝市民族艺术团承办的2020“春雨工程”东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林芝行文艺晚会在林芝市民族艺术团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

此次晚会的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东莞民乐团和林芝民族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歌舞、朗诵、民乐合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

此次文艺汇演,以歌舞晚会的艺术形式,进一步加强了东莞林芝两地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沟通,同时也加深了两地的人文情感和深厚情谊。

莅临演出的领导有:林芝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同志,林芝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扎西洛布同志,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裴红梅同志,广东省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同志,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同志,林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屈永辉同志,林芝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才旺欧珠同志。同时,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代表、林芝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局、市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林芝市委党校中青一班学员,巴宜区文化部门干部代表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9月16日上午10:00,由东莞图书馆蔡冰副馆长在林芝市图书馆为大家进行授课,下午15:30,在市文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文化工作座谈交流会。17日在鲁朗举行了2020“春雨工程”东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林芝行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