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会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9月08日 09:49

9月7日,林芝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市贯彻意见》,部分参会人员就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就抓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张海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明会议精神之“大义”。宣传思想干部对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必须做到深刻理解、透彻领会、准确把握,一定要比其他行业系统、兄弟单位的同志理解得更深、领会得更透、把握得更准。二要学深悟透弄通,扛起比学赶超之“大旗”。宣传的前提是学习,要抓好自身学习,抓好自身理论学习与研究,做到理论武装过硬;要抓好理论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各部门一般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要抓好理论阐释,开阔思路、创新理论阐释方式,进一步深化理论教育影响。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营造宣传发动之“大势”。要抓好理论宣讲,充分发挥宣讲队和农牧民宣讲员作用,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寺庙、网络“八进”;要抓好新闻宣传,制定林芝市《新闻宣传报道计划》,分阶段精心组织好林芝各级各类媒体做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相关宣传报道;要抓好社会宣传,做到在广度上广为人知、深度上深入人心、温度上沁人心脾;要抓好文艺宣传,抓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刚刚召开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文艺下基层演出活动,以时代精神创作时代作品、留下时代印记;要抓好网络宣传,市委网信办要用好“三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创作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心的新媒体产品;要抓好对外宣传,加快推进外宣点建设,增强外宣针对性,提高外宣实效性。四要抢抓有利时机,推动宣传工作之“大为”。要善于抓住时机,宣传工作要正当其时、恰到好处;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十个一”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示范点建设,发挥好其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要善于总结提炼,总结经验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