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县区两级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赴东莞驻训学习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8月10日 09:59

为进一步增进林芝东莞两市执法工作水平,应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8 月 8 日,林芝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六县一区、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9名工作人员赴东莞交流学习。

8 月 9 日,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同志陪同下,林芝市驻莞交流培训人员一行 9 人先后参观了东莞可园博物馆、东莞展览馆等地。

可园博物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莞城街道博厦社区,始建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 年),占地面积 2200 平方米,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以小巧玲珑、设计精巧著称,是岭南园林之珍品,对莞邑文化及岭南文化产生了重要影响,是东莞宝贵的文化资源。在参观过程中,驻训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对可园的详细讲解,了解了可园主人张敬修跌宕起伏的一生和可园 100多年的文化历史底蕴。

林芝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驻莞交流培训领队孟存军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深入了解、学习可园及可园主人的屡败屡战、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和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奉献、对人民友善的新时代公职人员。

在东莞展览馆,驻训人员一行参观并听取了讲解人员对东莞城市的发展历程以及东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的讲解,了解了东莞城市几千年的发展之路和 2020 年东莞战“疫”的速度、力度和温度。孟存军同志指出:危机时刻,才知勇气可嘉;疫情紧急,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积极学习东莞的城市发展历史和抗议举措,吹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集结号,凝心聚力、奋力向前,大力推动林芝文化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林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

社会长治久安贡献我们的文化力量。

此次学习交流时间为 10 天,接下来8的天里,参加驻训人员将在东莞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继续深入学习该市先进的执法经验和依法办案程序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