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全力做好《中国好声音》林芝赛区海选活动现场执法监督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7月23日 12:51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对林芝申请开展<中国好声音>林芝赛区海选活动的批复》要求,《中国好声音》林芝赛区海选活动于近日在林芝举办,为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监管,确保演出市场的正常秩序和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林芝市依法依规对《中国好声音》林芝赛区海选活动加强审核把关和现场跟踪执法,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

一是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对《中国好声音》林芝赛区海选活动的审批备案工作,严把演出事前准入关,要求承办演出机构应对演出活动的总体安排、演出时间、场地场次、参赛人员、演出曲目及其他相关事宜报文化行政部门审核备案,同时明确其如有变更,需重新申报比赛资料。

二是切实加强对《中国好声音》林芝赛区海选活动的现场跟踪监督。自活动开展以来,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对海选的每场活动全程安排2名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执法监督。跟踪监督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验演出活动批准文件及相关手续,核验参赛人员及演出歌曲歌词内容,确保参赛选手所唱歌曲积极健康,同时,要求举办活动单位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各项规定,严禁承办机构和参赛选手擅自篡改或增减节目,变更演出内容。

截止目前,已对“中国好声音”林芝海选第一、二、三场初选以及第一场复赛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执法监督。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对海选的第二场复赛、半决赛、总决赛等活动进行执法监督,全面确保整个活动内容的安全和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