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2020年“看见幸福‘阅’出梦想”亲子阅读启动仪式暨庆祝“六一”活动在林芝市图书馆举行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5月25日 02:40

2020年“六一”前夕,由西藏自治区妇联、林芝市委、林芝市妇联主办,西藏自治区家庭教育学会、林芝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协办,市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看见幸福‘阅’出梦想”亲子阅读启动仪式暨庆祝“六一”活动于5月24日在林芝图书馆顺利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巴宜区委副书记、鲁朗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旦增拉姆主持,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晓红,市政协原副主席普布多吉自治区妇联、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一小30名学生和30名家长及老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为出席活动的领导敬献红领巾朗诵了《论语》《萨迦格言》片段。


邓晓红同志代表自治区妇联致辞,她表示,五年来,林芝市妇联将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创新家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联合教育、文广等单位利用“六一”儿童节、世界读书日、寒暑假期等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开展了许多生动活泼、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家庭文明建设水平。特别是今年,结合疫情防控,联合市图书馆开展的“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色书籍进家庭活动,举办得非常有特色,很有意义。她希望,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全方位展示全面小康带来的“幸福”,各级妇联组织要着力发挥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小康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家庭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和有效平台,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合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杨梅花带领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家长及学生代表,对“三长”(教育局长、图书馆长、新华书店店长)推荐30余种图书“亲子阅览室”进行了参观。活动特别邀请市政协原副主席普布多吉作了主题为《我爱林芝文化的经历》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述自身不断加强学习的经历,教育引导家长和青少年热爱学习、热爱读书,通过不断阅读来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讲座结束后,在老师的主持下,学生和家长积极发言,讲述“我家的读书故事”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积极分享了各自的读书经验和读书过程中的快乐体验。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通过开展此次“亲子阅读”活动,为家长与孩子创造了良好的沟通机会,促使他们健康成长,使图书馆成为孩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