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以系列微党课传播红色文化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3月16日 10:16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家好!这里是波密县文旅局推出的系列红色微党课……”疫情期间,通过手机观看波密县系列红色微党课成为波密县干部群众了解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方式。

近年来,波密县红色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扎木中心县委红楼成为林芝市开展爱国教育、党性锤炼,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载体。两年来,波密县文旅局派出专职干部在区内、区外共采访了200余位曾在波密参与革命工作并有一定历史影响的历史见证人和知情人,搜集到图书及老同志手稿8册,文献资料40余份,实物130余件,老照片1800余张,光盘3张。累计录制采访视频7000多分钟,收获大量鲜为人知的生动红色故事。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波密县文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闭馆不闭学、闭馆不闭展,“闭关”练“内功”,创造性地推出系列红色微党课。安排长期从事红色工作的专职干部,依托两年来红色资料搜集、历史见证人采访成果,从3月5日开始,每天居家录制3-5分钟的微党课,以联播形式,倾情讲述红色故事,通过波密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向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公开发布,在微信群、朋友圈组织转发,让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倾听红色故事,了解红楼精神,感知波密红色文化魅力!该工作启动不足一周时间,“零投入”发布视频4期,点击量累计达8000余次,受教育达7000余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疫情期间系列红色微党课的做法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一是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红色力量。二是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弘扬了红楼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让干部群众更加了解西藏红色历史。三是为疫情结束后我县红色旅游“预热”。四是通过感知红色故事锤炼党员党性,教育群众爱党爱国,成为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又一创新形式。五是在零投资的前提下,有效推动因疫情影响不能返岗的同志居家办公、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