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1月31日 10:58

根据各级部门安排部署,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着力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以多项举措做好防控保障工作。

一是1月23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召开市文广局干部职工大会,在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传达学习区、市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干部职工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林芝市区,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大型聚会,不得传播谣言,建立内部情况通报机制,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请示报告。

二是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先后与1月23日和1月26日两次统计报送休假干部职工和湖北籍工作人员情况。

三是1月25日白天接到区文化厅通知,要求关停全部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截止1月25日晚23点,市文广局文化市场科对全市96家歌舞娱乐场所、36家互联网经营场所、3家游戏游艺场所全部进行关停。1月27日上午,组织人员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等部门对林芝市区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互联网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实地复查,共计检查15家。

四是根据区文化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全区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26日,市文广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文件精神,立即将文件转发至各县(区)文化部门参照执行。目前,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全部暂行关闭,原组织的文化活动取消或延期。所属文艺院团暂停组织文艺演出活动,所属演出场馆、剧院暂停组织接待文艺演出活动。取消下乡文艺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五是1月27日,刚接到区广播电视局下发的关于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做好近期应对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各级广电部门守好宣传纪律、发布权威消息、传播健康知识、增强群众信心,确保我区广播电视媒体关于疫情宣传工作政治导向、内容导向、播出导向不出任何问题。此项工作我局正在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