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文化战“疫” 文艺先行--林芝市文广局推出专题文艺作品凝聚疫情防控的精神力量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20年02月11日 04: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林芝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文艺作品的价值引领力和精神推动力,坚定林芝各族干部群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林芝市文广局党组以党建领航,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情、用心、用功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发挥文艺作品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用文艺作品加强防疫宣传、鼓舞人民斗志、凝聚各方力量,与社会各界一道,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展现出林芝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武汉加油、为西藏加油、为中国加油!

林芝文艺工作者紧扣主题,紧跟步伐,拿出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有力量的音乐作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创作歌曲《共守幸福家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表达方式,把疫情防控理念、防护知识以及鼓舞群众士气的坚定信念融入在歌曲中,引导群众重视疫情、科学认识,理性面对、合理应对,消除恐慌情绪,增强防控信心。简单明了的歌词,唱出了文艺工作者的心声,表达了在疫情面前,在战时状态,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坚定决心。

林芝市音乐家协会与群众艺术馆联合推出抗击疫情歌曲《我们并肩走》,歌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上的白衣天使,表达雪域各族群众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共同守护和谐家园的美好愿望

歌曲创作完成后,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宣传、推介,歌曲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得到一致好评。下一步,林芝市文广局还将推出扎念藏语弹唱《防疫提醒歌》、短视频《八戒还乡》、歌曲《我们在一起》等系列文艺作品,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