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2019年西藏自治区第六届户外运动大会——林芝响箭比赛举办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2月05日 11:55

12月1日,2019年西藏自治区第六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林芝响箭比赛在市体育场举办。

本次响箭比赛共有来自各县(区)14支代表队100余人参赛,比赛期间,群众们身着传统服装用一支支本地民歌为各参赛队加油助威,赛场上的选手不时回唱以呼应。古朴欢快的歌声与选手们射中靶心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又极具民族传统风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米林珞巴阿巴达尼队、巴宜区杰布才队、工商联队分获比赛集体前三名。

据悉响箭是林芝人民在生产和生活的实践中发明创造,也是工布地区在庆祝丰收、迎接新年等重要节庆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被西藏自治区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林芝响箭在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荣获表演项目一等奖,经过多年的推广和发展,响箭已成为了林芝体育的重要名片。每当举办响箭比赛时,同村的男女老少都身穿节日服装,备好各种佳肴和青稞美酒,来到比赛现场观看,并组成歌舞队,为箭手歌舞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