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巴宜区文旅局联合区民宗局对百巴镇折巴村吴金扎普进行检查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12月05日 10:05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有效治理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的乱象行为,引导辖区群众依法依规吃上旅游效益,巴宜区文旅局协助区民宗局和百巴镇文化、旅游工作人员赴百巴镇伍巴村吴金扎普检查该扎普,主要检查:一是检查该扎普周围是否建有宗教色彩浓郁的建筑和扎普周围经幡乱挂现象;二是检查是否存在擅自售卖门票。

检查组检查发现扎普周围建有燃灯房、画像拜佛点、旧经幡未清理等现象,对此区民宗局洛桑群培局长要求百巴镇文化、旅游工作人员:一是根据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主要负责人,联系村班子开展整治工作;二是根据金涛书记反映问题,吴金扎普负责人及时联系区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门票售卖法律法规要求和下一步加强对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三是加强日常监督和排查外来人员。

根据检查组要求,下一步,巴宜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318沿线的乱收费现象的打击和各乡镇文化、旅游分管工作人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知识的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