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林芝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参加图书馆党支部第23次集中学习会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6月18日 05:45

6月17日下午,根据林芝市图书馆党支部理论学习安排,在三楼党支部会议室召开了第23次集中学习会。林芝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及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梁景初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按照学习计划内容由图书馆馆长王炜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主要内容;党支部书记梁景初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内容;党支部副书记杨梅花同志传达学习了西藏“四观两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主要内容。会上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表了感想。

学习会后,又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了图书馆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三个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学习中,张磊做出点评,张磊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对图书馆党支部的工作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主要问题,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党支部学习要提前安排并做好谋划,特别是传达学习的人要先行掌握要学习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二、要在三会一课上下功夫,把三会一课”做为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抓好、抓紧。

三、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图书馆中查找的几项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切实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强化执行。

(三)认识与实践要相统一。要将理论认识与实践相互统一起来,要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自觉地把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总结反思,不断自我修正,创新思维,革除陈旧观念,形成正确的认识。

(四)在具体操作层面问题上,要将包括思想、工作、作风、纪律、廉洁等纳入主题教育中去,同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