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华章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2019年05月04日 06:04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五个林芝”积蓄力量,林芝市文广局机关党支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鲁朗镇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华章”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文广局局长孟存军带队,组织带领干部职工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和林芝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鲁朗知青点。

在全国援藏博展览馆,大家边走边停,认真观看援藏展板和相关实物展品,深刻领会援藏干部先进精神事迹。孟存军向干部职工深入讲解展板内容。他指出,一批批援藏干部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全国援藏干部优秀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在鲁朗知青点,一桌一椅、一书一页、一床一被、一锅一灶……党员干部都仔细观摩,详细了解到当年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从青海湟源、格尔木、拉萨等地奔赴林芝种畜场接受再教育。他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他们与当地工人和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工同劳,把青春奉献给了这片土地,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血肉之情。

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年干事创业的艰难和不易,主动对照当下步入新时代,就党员干部如何踏上新征程、作出新作为,如何为建设“五个林芝”和社会稳定做出共产党人应有的贡献进行新的思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只有倍加珍惜、立足岗位、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参观活动结束后,市文广局机关党支部干部职工挥动国旗,以激情洋溢的节目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向百年“五四”献礼,为祖国加油点赞!